close

這天晚上,頂著凜冽的寒風,出席了場異常溫暖的人資聚會,會後思考著過程中,主持人所拋出的一句話,為什麼會進入HR這圈子?

 

有段時間沒有認真回想這個問題了,當初進入HR這領域的初衷,聽過很多人資領域夥伴或應徵者或多或少都講過一句話,
「我喜歡與人相處」、「我喜歡與人互動」…..
這些話似乎不免淪為公式化的標準答案,
但歷經這些年來的細細品嚐,箇中滋味確實也是如此,
但能持續堅持下去的關鍵,我認為是喜歡上了這個工作。

 

不諱言,這個圈子領域難免會遇到一些不平與諸多挫折,
因我們終究長時間須不斷地面對人性,
面對來自不同階層中,歷經不同背景且擁有不同喜好的人所表達的不同聲音。
但,這也是這個工作充滿挑戰又不失可愛的地方。
工作,只要你真的不討厭它,就慢慢的跟它培養感情,慢慢學會喜歡它,慢慢學會在乎它,學會你慢慢真的愛上它;即使,偶而還是會對它生個悶氣。

 

人資領域,可大可小,可寬可窄,
可能受到公司的高度重視,又可能被歸列在不以為然。
但西方有句名言說得好,
It’s up to you what your world looks like
你的世界呈現出什麼樣的面貌,全由你自己決定。
如果我們隔著眼淚看世界,整個世界都在哭;倘若我們帶著微笑看世界,走到哪都是收穫。畢竟,人生不是得到,就是學到。
如果有人問我,若能有再一次選擇,你還是會選擇人資這領域的工作嗎?
我想,答案應該是肯定的。

 

 

最後,引用旅遊達人Peter Su在《夢想這條路踏上了,跪著也要走完》一書中所說的一句話送給大家,「這世界的聲音太多,沒人能一路單純到底,但希望你能保持善良,願你我被這個世界溫柔相待。

 

HR-初衷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力資源 初衷 HR 肯尼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