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

      新生代作家Peter Su是小編繼其《夢想這條路踏上了,跪著也要走完》與《如果可以簡單,誰想要複雜》兩書之後,續拜讀的第三本書。此本書相較前兩本,偏向結合遊走於美國、葡萄牙與尼泊爾三個國家的攝影圖文集,穿梭一些親身經歷的小故事,勾勒一些帶點藍色反思卻富有著哲理的人生見解。小編節錄書中九則最喜歡的文句分享予各位,但願我們都跟書的子標題一樣,「願我們都能遇見一個在身邊,和你說聲有我在,找到屬於彼此溫暖」的那一個人。
 

「凡事到最後終將變得美好,如果尚未變好,請相信我,那就是還沒到最後

 

  • 當你慢慢適應了生活環境,那些過程變成了平淡無奇的日常,緬懷過去並不能將它召喚回來,只有當逐漸的放下過去,你才有機會重新開始。
  • 旅行裡,我喜歡看著當地居民過著平凡的日常,其實和我們並沒有不一樣,那時候才發現,我們常常忽略的當下往往才是最美好的。
  • 如生命裡追尋的夢,無論過了多久,有一天終究會抵達,因為你從未放棄。
  • 不要覺得誰冷漠,只是人家暖的剛好不是你,有很多事情是勉強不來的,尤其是人。
  • 或許我們害怕的並不是難過的情緒,而是往後的日子將成定局,所以我們必須迎接已經發生的改變,就像那句話說的「凡事到最後終將變得美好,如果尚未變好,請相信我,那就是還沒到最後。」
  • 或許人生有點遺憾是好的,因為帶著這些遺憾活著,往後的日子會提醒著我們,這一次你應該要全力去感受,只為了生命裡那無限的希望。
  • 當傷心的時候去旅行,或許不能讓自己忘記不開心的事,但如果能讓你有勇氣面對它,或許便是放下的開始。
  • 我想再去一趟旅行,是因為想和你一起看看那沿路風景,在烈陽下一起東奔西走,在夕陽下細數人生日常,無論終點將去向哪裡,想在它來臨之前和你說聲:有你再就好。
  • 你的倔強有你的勇敢,你的孤獨,雖敗猶榮。願未來那些即將發生在生命中的新故事,都能被這世界溫柔相待。

 

        參考書目:Peter Su(2018),《在顛沛流離的世界裡,你還有我啊》。布克文化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